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营商环境突破年】旬阳:扎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8-28 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要求,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旬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了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通过网上宣传、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向个体工商户宣传普及《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其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扩大政策知晓面,不断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努力营造个体经济发展良好氛围。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为“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深入乡镇开展“计量惠民进基层”服务活动,组织计量工作人员赴各镇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人员在检定过程中还积极向广大商户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及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满意度,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期间,共检定计量器具975台(其中电子秤850台水银血压计125台),活动持续进行中。

靠前服务解决难题。结合“亲商助企日”活动,深入走访市场主体,全面了解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和“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到一线核实了解情况,对症下药纾难解困,确保商户诉求及时得到妥善处理,增强个体工商户发展动力。截至目前共计走访商户21家次,帮助解决问题32件。

推行年报、信用修复服务。通过微信视频号宣传年报流程,方便市场主体便捷获取年报填报和补报整体流程,了解违法失信产生的后果,对没有进行年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被标记为经营异常名录和经营异常状态的进行信用修复,自“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16户企业成功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信息公示系统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09户个体工商户移出经营异常标记状态。

下一步,旬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到政策有准度、覆盖有广度、支持有力度、执行有温度,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高经营主体满意度,努力谋求个体工商户长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