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开展特殊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8-28 08:25

为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提升特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药品店、超市、母婴店等为重点场所,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为重点对象。一是检查相关资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特医食品等;二是检查特殊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并设立标识牌、是否与普通食品等其他食品混放;三是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是否一致。同时,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法律培训,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经营环节规范要求。

执法人员分别对“保健食品销售专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专区”和“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三个专区销售的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并张贴警示语提示牌“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从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货架上随机抽取不同品牌的配方乳粉,检查了商品外包装的标注信息与保质期,并查阅了进货台账和检验检测报告,进一步规范了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环境。

截至8月24日,共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户40户次,现场培训食品经营者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特殊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督促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杜绝虚假夸大宣传、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混卖、未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等违法违规行为,为特殊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