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9-13 09:41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外卖平台及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近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负责人开展约谈。

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准入关。加强对入网经营者的资格审查,着重加强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审查,对新入网经营户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审核,具备网络经营许可才能经营,建立预警联系机制,及时通报违规行为。

强化平台规范管理督促平台自觉守法经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排查风险隐患,梳理工作机制,完善审查流程,严守安全底线。

要求第三方平台严格按照《安康市餐食外卖封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打造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的风险,减少食品安全纠纷。要求各平台餐饮经营户严格落实“餐食封签”制度,确保一餐一食一封签,保障消费者网络饮食安全。要求外卖平台之间合法、合规竞争,对是否存在“二选一”垄断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切实维护平台内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平台负责人表示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平台内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行业自律,展开优质服务内容,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下一步,汉滨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定期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对平台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检查,加大督导落实和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