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对“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督导

作者:徐艺菲 更新时间:2023-09-15 08:54

“党员示范店’的牌子一上墙,荣誉感和责任感就会更强,除了要诚信经营,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会再想做点党员力所能及的事。”近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汉江石泉古城检查指导“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工作时说道。

按照市县有关要求和部署,石泉县积极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市场监管的职能优势,相互支持,加强协作,加强和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建设。前阶段由组织部、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督导小组,对“小个专”创建示范街(点)进行专项检查指导,认真走访了解各党支部场地、机构、人员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今年以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就如何加强“小个专”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走访期间,城关镇组织委员就如何提升“小个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石泉县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召开了石泉县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暨“小个专”党建推进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点)创建活动的通知》,以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固定的活动场所、规范的组织生活、丰富的活动载体、良好的活动成效“五有”为标准,扎实开展全县“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活动,首批列入创建的汉江石泉古城等7个示范街(点)覆盖市场主体157户、党员124名。同时,结合我县餐饮示范街区的创建,开展“党建+证照示范、诚信经营、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推动示范街(点)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点、党员责任区,积极引导“小个专”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各市场监管所也充分结合信用监管、广告、质量、计量、食品、药械等业务职能,通过经常性上门走访宣讲政策、听取需求,完善市场监管服务清单,积极为“小个专”市场主体在登记注册、主体年报、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帮扶,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融合,汇聚发展动力。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立足职责职能发力,全面整合放心消费、年报工作、主体登记、食药安全等职能,合力提升街区诚信经营水平,努力打造最佳放心消费环境;聚焦重点强势推进,开展调查摸底,建立街区党员数据库,结合助企纾困,深入推进个体户帮扶、惠企政策宣传、放心消费等工作,确保示范街创建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