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 树立“质量优先”理念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1 15:53

为进一步弘扬质量文化,提升辖区群众对质量的认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增强质量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质量意识组织辖区20余家燃气产品销售企业召开高新区燃气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培训会,强调各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进货关,建立健全产品购销台账制度,切实从源头控制,确保燃气具质量安全。

加强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秩序联合市质检中心开展为期半个月“质量月”主题暨加油站加油机反作弊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8家,市质检中心技术人员现场对加油机进行检定并安装铅封,通过专项检查规范了加油站计量行为,杜绝利用加油机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现象。

技术机构开放助推行业提升组织辖区7家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在市质检中心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法规宣贯、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测机构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检验技术规定要求,宣贯了检验技术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检测机构检验行为,确保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

开展主题宣传增强质量服务会同花园新城党委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燃气安全宣传彩页,互动交流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计量常识及燃气产品安全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升辖区居民质量安全意识。同时,邀请陕西秦巴泰鑫检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活动,将便民服务与计量知识科普有机结合,活动现场为周边商户、居民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30余台。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质量月”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服务,助力高新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