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营商环境突破年】汉阴:强化消费维权服务 保障消费者权益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26 10:05

“汉阴贝乐湾水上乐园未消费完的消费者,请到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维权中心登记”,近日,这条消息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频繁进行推送,这是汉阴县市场监管局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

7月初以来,汉阴消费者12315办公室陆续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县城内贝乐湾水上乐园停止营业了,但前期充值办理的会员卡上还有钱未消费,受理投诉后,汉阴县局高度重视,考虑到此事件涉及人数多、金额较大,迅速组织开展调查摸排,及时跟企业负责人沟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有关规定,商议确定了退费方案,通过2天时间,对441张会员卡共退费金额4.9万元。

该项举措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挽回了消费者的经济损失,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誉。截至目前,汉阴县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589件,安康便民热线12345共受理投诉举报401件,共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7.5万元,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汉阴县局依托“321”管理,把“232”纳入“321”模式管理,依托汉阴县“321民情在线”积极开展监管执法,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条途径,与辖区各村建立了响应、处置和反馈三个机制。通过网格化监管、精细化服务(简称“232”模式)将监管触角延伸到村到组,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妈妈式”服务,热情周到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做业务专精的工作者,做群众满意的服务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主动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