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57批次食品合格和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一期)

(2024年第2号)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6 14:12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57批次食品合格和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4年第一期)

 

近期,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包括调味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8类食品160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3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农药残留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汉阴县喜来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纯红薯粉条1批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康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

(二)安康市汉滨区恒惠盛源生鲜店销售的香蕉1批次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三)安康市高新区金惠易购超市销售的销售的1批次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公示

3.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