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2-06 08:52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润林出席并点评,市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安康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全市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8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和“五优党支部”创建,从履职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参会人员根据平时掌握和现场述职,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年”“模范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等活动,持续深化“市场监管党旗红、服务群众当先锋”主题实践,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纷呈,为全市市场监管“双一流”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总体部署,牢牢抓住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发展目标,认真对照“分类指导、争先进位”具体要求,充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争先创优实际,着力推进以下重点任务:一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组织宣讲和专题培训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党员干部队伍。二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政治水平。三要深入推进“争先进位”党支部创建,严格落实党建制度,努力实现“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格局。四要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引领体现在各项工作之中,把党的领导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全领域。五要持续开展“市场监管党旗红、服务群众当先锋”主题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联村帮建、党员联户帮扶”和各类示范创建,以一流业绩检验“市监蓝”成色。六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安康市场监管实际,不断丰富模范机关建设内涵,促进党建工作创新突破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