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作者:李春晖 更新时间:2024-02-06 09:11

为深入推进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2月2日,在全省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会上,市工作专班通报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前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清单建立不完整”“整治效果不明显”“宣传培训不深入”等问题。下一步,一要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各级食药安办要主动加强与教体、卫健、公安、行政审批等部门对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分工负责、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打好专项行动的“主动仗”。二要加强清单管理,精准有效解决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排查整治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要全面梳理发现的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制定具体措施,量化工作指标,夯实工作责任,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三要坚持依法从严,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落实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企业的“三个一批”要求,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形成专项行动的强大震慑力。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排查整治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工作信息报送质量,发挥正反典型的导向作用,推广专项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市食药安委办、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食药安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