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稳价保质调度部署视频会

作者:李豪 更新时间:2024-02-07 08:47

2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稳价保质调度部署视频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高黎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稳价保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稳价保质工作底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弦。近期安全事故频发,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多次安全生产会议。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生所盼”,把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防范抓紧抓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隐患提前消除、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事件决不发生。要始终在行动上管到位。要深化构建市场监管领域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排查监管关口前移,采取集中检查、交叉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深挖细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四个安全”底线和稳价保质红线,要进一步纵深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五联”行刑衔接机制作用,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城镇燃气、价格违法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法线索深挖严究,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突破道德底线、造成严重后果的突出问题,要坚决严惩重处,绝不姑息,持续释放执法办案的强大震慑效应。要始终在管理上严起来。各县(市、区)局要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细化工作方案、统筹人员力量、集中进行整治,坚决做到“守土尽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禁迟报、瞒报、谎报、漏报。同时要强化宣传,确保舆情处置到位。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信等媒体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处置,畅通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热线,通过发布警示提醒、报道工作动态、曝光违法典型,宣传市场监管工作正能量,让更多的群众理解、关注、参与市场监管工作,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局、乡(镇、办)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