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互动交流>领导信箱>信件详情

张先生-建议缩短特种设备检验流程问题

信件主题: 张先生-建议缩短特种设备检验流程问题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日期: 2019年08月03日 来信编号: DH201908030221
信件内容: 张先生是电梯制造安装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反映:2018年5月向特种设备检验科(安康市创业大厦19楼)提交相关资料申请进行4台特种设备检验,2019年7月对其中两台设备进行检验,但检验报告至今未下发,另有两台设备至今未进行检验,张先生认为对特种设备的检验流程过长,严重影响了特种设备投入使用的期限,现张先生建议相关部门,1:尽量简化缩短特种设备申请检验办理周期,2:增派相关工作人员,避免因人员不足导致的流程时间过长。
信件回复: 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关于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办理情况张先生反映,2018年5月报检了4台电梯,对已经完成的2台电梯检验报告已出具待领取,另有2台电梯的检验工作已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并已安排在近期进行检验,对此张先生表示满意。二、关于张先生提出2条建议办理情况 张先生提出的2条建议正在有序办理:1、关于“尽量缩短特种设备申请检验办理周期” 问题。一是为了有效缓解我市目前电梯检验任务压力,确保电梯报检检验率100%的要求,我市质检中心已通过市市场监管局请求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院给予支援,省特检院已于2019年7月20日派员来安康支持电梯检验工作,预计到8月底可以支持完成全市525台电梯的检验工作,有效缓解了安康电梯检验积压量大的问题。二是为了提高检验工作效率,市质检中心已着手加强特种设备检验信息系统建设。7月份,由一名副主任带队组成的特种设备检验软件系统建设调研组,赴咸阳、商洛、西安等地特检机构以及相关软件开发公司,着重就特种设备检验软件系统项目进行考察调研。目前,正在按程序制定建设技术方案,进行政府采购申报等程序。三是加强与张先生的沟通。接到该工单后,中心机电设备检验检验科相关人员已及时与张先生进行了沟通。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年08月13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