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24 17:59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应急管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派出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加大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局印发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陕市监发〔2021〕250号,现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局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聚焦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提高法律震慑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保护商业秘密,激发创新活力。各县区要加大对优势产业、创新产业和科技密集型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力度,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力度,加强商业秘密自我保护,强化知识产权维权意识,鼓励企业依法积极维权,快速响应企业维权诉求,及时查处商业秘密侵权案件,推动建立保护商业秘密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各县区要围绕辖区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按照分配的企业数量(见附件2),走访发放《陕西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基本情况调查问卷》(见省局文件附件5),于8月10前将问卷邮寄市局价监竞争科或将问卷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市局将汇总上报省局,为省局下一步制定出台引导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有关政策提供支撑。

三、精心组织实施,按时报送信息。各县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建立不正当竞争案件查办工作台账,对所有线索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查办。坚持打建结合,完善制度和机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探索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和社会共治治理体系。各县区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中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市局。请各县区在每月(2021年7月—10月)15日前将《2021年度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统计表》(见附件3)报送市局价监竞争科,同时报送适用反不正当竞争法查办案件的处罚决定书等信息,并于2021年11月30日前报送全年工作总结及1个以上典型案例。

联系人:郭鹏,电话:8951992,13669159810。

邮箱:akwj12358@163.com。

附件:1.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陕市监发〔2021〕250号);

2.各县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调查问卷分配表;

3.2021年度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统计表。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2日

附件1: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PDF

附件2:各县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调查问卷分配表.docx

附件3:2021年度县区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统计表.xls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