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办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0-22 15:43

一、背景依据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一些地区接连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于 8 月 6 日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动员会议,市场监管总局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有关要求,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该《通知》。

二、目标任务

为确保“十四运会”顺利举办,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三、主要内容

7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一是进一步强化十四运食品安全保障。二是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三是进一步强化涉疫食品排查管控。四是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和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五是进一步强化非医用口罩等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六是进一步强化“非冷链货物”抽查。七是进一步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八是开展专项检查。

四、涉及范围

安康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有关的市场主体。

五、关键词诠释 

1. “三证、三专、四个不得”管理要求。“三证”即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三专”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禁止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四个不得”即没有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均不得上市销售。

2. 非医用口罩。也可称为个人防护口罩,一般是指在日常空气污染环境下,滤除颗粒物所佩戴的、有防护功能的口罩。



原文链接:https://gsj.ankang.gov.cn/Content-2317686.html

【打印本页】